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装金九银十:秋意愈加浓厚 装修热起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0-11 10:40

[摘要] 秋天的凉意愈加浓厚,装修却“热”了起来,诚然,秋季是一个适宜装修的季节 。家装业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为什么呢?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秋季装修有诸多好处,比如因为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等,但同时也会存在着一些特有的装修后遗症,因此仍要注意避免因季节和气候产生的问题。

 夏秋装修差异大
      有不少消费者在夏季装修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含水量较大,通常将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水分,但是在秋季装修要尽量避免这样的做法,因为秋季气候干燥,这时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迅速丢失,表面干裂,出现细小裂纹。而对于高档饰面板榉木、用做收边的木线要做封油处理,锁住木材内水分不致丢失。木材在加工完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还可能影响到饰面板外观。
        墙壁表面的处理因应季节不同
      秋季,对于墙壁表面的处理也是和夏季有很大的区别。现在墙壁,大多是刷涂料。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面尽快干透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而秋季气候干燥,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刷好的壁面被自然风干,涂料或者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好让墙面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室内只留少量的风进行空气流通。如果天气非常干燥,那么在铺贴厨卫墙砖的过程中,还应加入一道为墙面撩水增湿的程序,这样可以减少瓷砖空鼓现象的出现。
       木地板收缩、墙体开裂应如何处理
      在秋季,木地板收缩、墙体开裂等这些问题,都属于季节转换中出现的正常现象。因为夏季空气湿度大,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较大。秋季的空气相对比较干燥,墙、地面、木质家具水分容易流失。因为此时的墙面等处的开裂是由于水分正在逐渐挥发造成的,此时修补好后,水分其实还在继续挥发,所以仍有可能再次开裂。所以,在秋季返修时应该注意不要着急,应等到来年春季,经四季冷暖温差明显变化、干裂和变形问题不再发展以后再让装修公司进行一次性修补,效果才好。
      等半年以上再入住较理想
      通常情况下,秋季装修后人们常觉得室内并没有太大的装修味,会急于入住,其实,这是低温造成的假象,一定要引起警惕。秋季装修的房间,一般会在冬季供暖后或夏季,出现明显的空气质量反弹,甚至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建议大家,即使房间内没什么味道了,至少要等5个月左右时间再入住。在这期间,可以适当开窗通风,时间好选在早晚,因为中午的时候,空气湿度相对较小,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木材、墙漆等开裂。
      不要全部铺装大理石
       大理石比地板砖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几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铺装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楼板。特别是二层以上,因为未经站鉴定的房屋装饰,其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不得超过40公斤/平方米。不随意穿洞不得随意在承重墙上穿洞。不要改动承重墙或者拆除连接阳台和门窗的墙体以及扩大原有门窗尺寸或者另建门窗,这种做法会造成楼房局部裂缝和严重影响抗震能力,从而缩短楼房使用寿命。
      电线忌用铝线
      由于铝线的导电性能差,使用中电线容易发热、接头松动甚至引发火灾,所以电线应选用铜线。另外在施工中还应注意不能直接在墙壁上挖槽埋电线,应采用正规的套管安装,以避免漏电和引发火灾。厨房装修注意防火厨房装修中不要把煤气灶放置在木制地柜上,更不能将煤气总阀门包在木制地柜中。一旦地柜着火,煤气总阀在火中就难以关闭,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标签:秋季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